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十二个依古比古和唔西迪西

十二个依古比古和唔西迪西

 

方思明x少侠

“待明日;
黄泉旧友;
总该识我”

方思明是悔的,自那日万圣阁一役,少侠为他扑向朝胸前来的那枚淬了剧毒的利箭时,他便悔了。

“方兄!多日不见,甚是思念呐!”青年大步流星从人群中走来,眉目含笑,本就是个俊朗江湖客,又被那一袭白衣衬得一身温润气质。到是比几年前强上不少,方思明心中暗道,又冷冷一个抬眸,便算问了好。

算算日子,二人也的确许久未见了,白衣少侠手拎一坛酒,笑吟吟的递给方思明身旁的酒馆小肆,让他呈上酒杯,有对方思明道“方兄,这可是酒中奇葩千年醉啊,听闻你今日来中原,特意为你开的,这可比你上次喝的烧刀子好太多了。”

方思明点头浅尝,淡淡夸道,不愧是千年醉,好酒。
还是那么个冷冷清清模样,少侠心笑,又瞧见方思明腰间挂了一副令牌,便开口问道“方兄此番前来中原,是否身负要事?”

方思明应声说是,又好奇他为何观察如此仔细,问来,少侠却是颇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笑答到“平日观察方兄细微,这都是自然反应了。”

方思明微怔,手中的酒晃了晃,溅了一两滴到桌上,他又问,你是如何知晓我要到中原来,又从江南那么远地送信来邀我赴约?

少侠笑笑,饮尽那杯千年醉,“方兄与我何人?一生挚友是也,许久未得方兄音讯,此番得知,自然是心中不耐,赶着来要与方兄见面了。”他望着方思明的眼睛,那双眼他是怎么都看不够似得,深潭般的眸子,他就这么直直的望着,像是能瞧出什么因果似的,不盛情感的,这么些年的思念全部都拿出来望着。方思明被他望的痴了,若真要认真算来,他方思明此生,也就身前这白衣少侠这么一个挚友了。

“依你所言,何为挚友?”不过明知故问罢了,他只不过,想要一再确认这份来之不易的感情与信任而已,人都是不知足的,知足又如何?他方思明闯荡人世这么些年,能去交付真心的,不过嘴中挚友而已。
“当然如香帅同胡铁花之余,闯荡江湖,始终得有一友相随,无论对错,无论是非,无论年岁,更无论立场。”少侠款款而言,方思明握紧腰间那枚令牌,良久不语,随即飞身离开酒馆。

明月当空,他却始终寻不得一出落脚处,这月夜来得太过正直亮堂,照不得他这人间罗刹,他逃似得回到泊船据点,倚着门栏靠下,船前无月光,只剩声声水浪声,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他从怀旧摸出一块暖玉,是那白衣少侠多年前赠与他的,那时他与他也不过少年,也曾闲时轻衫策马款袖笼花,月落墙头千杯醉,那是他一生中,为数不多的,如数家珍般的惬意时光。

但那定然是不可能的,既身负少阁主之称,又有养育之恩难报,若是要他放下一切改邪归正?
定是无可选。

他摩挲着那枚暖玉,像是难舍那份岁月,不忍将其随意丢弃。他知晓少侠眼中的跃动,但也只能是知晓了。

“不过萍水相逢,而已。”
方思明起身,手中那枚暖玉已是消失不见。
他此番身赴中原,乃万圣阁一统江湖一事万事俱备只欠东风,关键时机,他万万不可出了任何差错,一丝一毫都不可。他本是,不会赴约的,可又是为何,自己还是会忍不住,去见那挚友一面?
害怕失去吗?

悔吗?悔自己舍弃了这一切?
应当是……无悔罢。

少侠在一片刀剑火光之中寻到了方思明的身影,他手里还攒着那枚被方思明丢弃的暖玉,他寻了许久。

方思明立于高台之上,衣袂飒飒,黑袍遮住眼睛,身旁是一片尸骸。
少侠见他方安在,心中感叹无事便好,他伸手劈开挡路人群,想去见他一面,不料方思明远处寒光一闪,他忙冲上前去,那句憋在心中想说许久的话语,就这么生生卡在嗓间,进不去,也再也出不来了。

那枚毒箭,穿心而过。

方思明就这么楞楞的看着他倒地,手里还攒着那枚他寻了许久的暖玉,少侠咳出一口黑血来。

“方兄可要拿好了……我寻了挺久的,好不容易才找到……”
若将这玉还你,你是否还是拿我,当一生挚友?
但方兄你知不知道啊,这玉,在我们家乡,便是定情物呐……

后来万圣阁一役大败,据说一白发青年一路杀了无数人,无论是敌是友,活下来的人回忆起来,仍觉胆寒,他们都说,那白发青年双目赤红,眼底带着泪,又扛着一个死人,就这么一路杀了出去。

又是一年小雪时,荒山孤坟,霜雪凝了屋檐,老树枯枯榕榕好些年,那坟前却每日都有人前来,那人黑发白衣,总喜欢在坟前温两杯酒,但总是一人独饮尽那一杯,剩下的泼在坟上,随它渐渐凝华。

余生有悔?

悔。

十二个依古比古和唔西迪西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十二个依古比古和唔西迪西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