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二个依古比古和唔西迪西

我是小吴,有事吗

十一书店打卡

书店晃了半天还是买了汪曾祺的《人间草木》
太喜欢这种很舒服的文笔和风格,读到了一点点入世中的出世感。我好喜欢他写吃的和花草,平淡有绵长(可能我是被苏枕书的风格给带了出来,越来越喜欢人间花草和欢喜事。)
我读书不多,自认为一无知小屁孩,还有太多大家的书没能一一拜读,经费有限只能一本一本慢慢买。
《中国游侠史论》和《中国游仙文化》太贵,实体书店买不起,当当见叭……

还是要diss一下江汉路的物外书店,太吵了,小屁孩太多,看书看的人烦躁,书也太少 ,日本文学专栏里竟然没有谷崎润一郎,失望加遗憾,《阴翳礼赞》还没买,有点遗憾。

还是西西弗书店棒,安静书也多,我爱它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