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二个依古比古和唔西迪西

我是小吴,有事吗

马孔多没有孔,钥匙也是

他俯下身去看万丈高楼之下的霓虹城市,七彩迷幻的玻璃罐下麻木的眼神,划天而过的满载客机,轰鸣声震动空气传入耳里,对面高空上绽放烟火,他于新年庆典中捂住耳朵,试图不让自己听见欢笑,听不见时间错乱的嘈杂,有那么一瞬间他好像回到很久以前,当他抬起头时。

温和的柔光落下来,晨风暮雨熹微,青年站在逆光一方,身影摇曳濒临破碎,洪大的诗篇于此时写下,奥雷里亚诺笔下的冰块反光,马孔多扭曲成藤蔓,他张开臂膀,风卷起他的鬓发。回过头的一瞬间难得的笑了起来,似乎胸怀四海,壮志将酬。

那是他曾经的爱人,无数个不眠不休的夜里他们饮酒飙车,举起外套顶风吹,纸醉金迷的糜乱爱情,吻别,做爱,在常青藤书堆里绷紧身体,指尖划过一片滚烫浪潮,心跳阵阵,在暮色深浓中虔诚亲吻对方眼尾,舔舐天神的脊骨。

他的学生,他的执念,他的爱人。

而如今这一切在摩天高楼的落地窗上反射成虚浮的霓虹人造光,揉进人声喧哗中,司马想要去碰它,摸到了一手寒凉,非生物机体的冰冷构造。

好像一个再也够不着的宝物,曾经有过的现在又被锁起来的宝物,为什么要锁呢?

他扪心自问,问不出答案,你的终究是你的,我不去碰,为什么还是要锁起来呢?

现在没有你了,可我还是开不开这个破锁,它根本就没有配钥匙。

我又不是锁匠,你也没有钥匙。

烟花啪的一下炸的四分五裂五马分尸尸骨无存,站在高楼上看这些美丽东西,其实根本就算不上美丽。

司马懿这么想,可眼泪还是矫情流下来。

现在我把锁扔啦曹丕,你的到底都是我的,可你为什么还不醒过来?

你不醒也行,至少大过年的拖个梦让我给你烧点纸钱,也算是圆满分手吧?

评论(7)

热度(23)